省攀岩职业技能挑战赛长沙落幕

2020-09-20 17:22: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今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湖南省攀岩职业技能挑战赛在长沙落下帷幕。大赛共设置了攀岩绳索技术操作、绳结技术、速度攀岩3个单项以及1个团队项目的比拼,对参赛运动员攀岩综合能力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考验和挑战。

随着攀岩运动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省于2018年将攀岩列入省运会和市运会。在竞技攀岩的发展和带动下,这项曾经的“小众”运动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人们开始主动了解和接触攀岩这项独特魅力又极富挑战的新兴运动,各地市州攀岩场馆悄然兴起,带发着攀岩职业资格指导员需求日益增加供不应求。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湖南省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工种技能鉴定站承办,长沙九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赛事组委会介绍,大赛旨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攀岩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不断壮大攀岩从业人员队伍;进一步推动湖南攀岩运动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攀岩运动的健身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