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殊的群众来电

2020-09-19 17:1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志颖]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肖志颖) 9月17日晚上9时10分,湖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邓三龙房间的电话突然响起,邓三龙接起电话,话筒里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邓组长,您好,非常感谢您为我们老百姓解决难题,终于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时间回到17日上午10时45 分,邓三龙叫住了刚谈完话的益阳市常务副市长熊炜:“熊炜同志,有个事想跟你说一下,昨天晚上凌晨1点多了,还有群众打电话到我房间来投诉,反映某某路有六七家木材加工厂,电锯日夜不停地作业,噪音污染和粉尘污染特别大,严重影响周边孩子学习和居民休息。这个事你们一定要给我处理好。”熊炜赶紧道歉:“邓组长,对不起,是我们安保工作没做到位,打扰您休息了。”邓三龙说:“我不是这个意思,群众既然把电话打到我这里,作为督察组的组长,我就是来帮助群众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我直接把这个事交给你,希望益阳市政府尽快依法依规解决问题。”“请组长放心,我马上交办,一定把这件事办好。”熊炜郑重承诺。

当天晚上,邓三龙就接到了原投诉人的感谢电话。邓三龙非常高兴,并告诫督察组全体成员:“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生态环境督察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更幸福。老百姓都很纯朴,要求也不高,只要我们能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他们很知足、很感恩。所以在督察过程中,不能高高在上,觉得自己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督察很了不起,要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声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查清问题,力求做到‘四个不放过’,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督察的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