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接受常德市检查验收

2020-09-18 18:4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雄]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廖雄)过去两天,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军率市局运输管理科负责人对临澧县 “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验收组严格对照省交通运输厅示范县创建工作标准,采取看现场、审核资料、乘车体验、群众访问、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临澧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和验收。

询问群众对城乡客运一体化意见

临澧县自2018年10月被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为全省首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县以来,严格按照省交通厅提出的“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的创建原则,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方案、聚力攻坚、稳步推进,基本完成了省厅下达的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全县城乡客运由临澧鑫大道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独家经营,投入新能源汽车160台,开通城乡客运线路32条,县域160个行政村(居)通客运,实行最远距离不超过6元的低票价制,发行敬老卡和爱心卡,对近8万65岁及以上老年人、伤残军警、二级以上残疾人、盲人乘坐县内城乡客运车辆实行免费,县内中小学生实行半价优惠,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看得见的实惠。

验收工作座谈会

在意见交流会上,检查验收组对临澧县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站场建设速度,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公交出行支付方式,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开源节流,精细管理,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可持续性运营。

王国军表示,临澧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全市乃至全省城乡客运改革积累了经验,基本符合验收标准。临澧要进一步扎实“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要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按时提请省厅验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