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湖南8个项目入围“创客中国”全国200强

2020-09-18 16:4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屈啸]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8个项目入围“创客中国”全国200强

入围项目总数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屈啸)工信部近日公布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200强名单,我省8个项目入围。入围项目总数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

8个入围项目分别是:面向智能装备的国产自主DSP芯片、亲水涂层导丝、5G新核芯——全球首创的TVS集成芯片、基于超宽带雷达技术的非接触式健康监护和预警系统、航天高性能铝合金大型构件形性制造技术及产业化、半导体制程设备用高纯碳化硅涂层产业化项目、基于5G的360度全景3D VR实时直播系统、纯电动智能驾驶拖拉机——助力中国农机5G时代弯道超车。

这些项目展示了近年我省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基于超宽带雷达技术的非接触式健康监护和预警系统,可在无任何接触式传感器的情况下,远距离实时、长期监测人体生命体征数据;面向智能装备的国产自主DSP芯片中的“麓山”系列,实现对进口对标芯片的原位替换;亲水涂层导丝是冠状动脉造影导管能顺利送入的关键。

近年来,省工信厅紧扣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这一主线,聚焦技术创新、数字化赋能、创新创业、融资服务四个重点,着力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目前,我省已认定1018家“小巨人”企业,成为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全省共培育和认定了83家“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其中12家基地成功创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已建成由1个省枢纽平台、14个市州窗口平台、20个产业集群窗口平台和77个县级窗口平台组成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今年上半年,全省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共入驻企业7744家,吸纳就业超过20万人,入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3.3亿元;全省围绕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累计开展服务活动3374场次,服务企业2.8万余家次。

相关专题:“湘”当自觉自信自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