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非遗展示馆周末活动上新 体验一把堆字牌匾制作

2020-09-18 09:49:5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罗亚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市非遗展示馆周末活动上新

体验一把堆字牌匾制作(寻美非遗)

长沙晚报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活动免费、节目免费,9月19日至20日,长沙市非遗展示馆继续安排非遗传习活动和节目演出。天气渐凉,出行正好,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往橘子洲体验一把堆字牌匾制作技艺。

牌匾是中国独有的一种文化符号,融书法、建筑、雕刻、绘画于一体,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身。两天时间里,堆字牌匾制作技艺长沙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刘上四,将现场教大家堆字牌匾制作技艺。这是一种在原木大板上堆字的工艺,用生漆、桐油、黏土粉末、鱼漂胶水等材料制作成流体状,将流体倒淋在原木大板上堆制而成。

同时,传统陶瓷拉坯工艺传承人陈琛、长沙棕叶编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文定、雨花剪纸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志敏将带来各自的非遗项目传习。两天的传习活动时间都是9时30分至17时,地点在展示馆二楼非遗传习所。

演出方面,长沙弹词传承人王志敏等人将带来围绕非遗主题的节目表演。两天时间里,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展示馆戏园欣赏到常德丝弦、变脸绝活、传统口技、传统相声、长沙弹词等多种节目。演出时间为每天11时至12时、14时至15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