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弹幕”的共享单车亮相高校 倡导更多大学生绿色低碳出行

2020-09-18 09:42: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陈倩]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玩弹幕”的共享单车亮相高校

世界骑行日,倡导更多大学生绿色低碳出行

长沙晚报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陈倩)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电单车的普及,以绿色低碳方式出行的骑行者越来越多。今日是世界骑行日,如何让更多年轻人参与绿色低碳出行?美团单车结合“年轻人看视频爱玩弹幕”的特点,在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投放了一批“实体弹幕”车,让共享单车变身“行走的弹幕”。

“前方高能”“弹幕护体”“封印解除”……对于经常在B站(哔哩哔哩网站)等视频网站观看视频、玩弹幕的网友来说,这些热词都极为熟悉。17日,在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不少学生发现,这些弹幕热词不只是出现在视频网站上,还出现在美团共享单车的车轮上。

美团单车长沙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世界骑行日到来之际,该企业联合B站制作了近千辆“弹幕主题车”,将弹幕文字印在车轮处,展现青春个性。自9月16日开始,该企业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全国17所高校投放,通过这种贴近年轻人的方式,更加广泛地倡导绿色出行。

据悉,世界骑行日的设立始于2017年,9月17日当中的“917”与“就要骑”谐音,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个以骑行为主题的节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