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正式启动

2020-09-18 09:30:5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屠仁莹 屈啸] [编辑:伍镆]
字体:【

设计工业APP有望拿大奖

潇湘晨报长沙讯 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在株洲举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株洲市副市长王卫安,株洲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宾介绍大赛组织筹备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本届大赛以“聚智新生态赋能新经济”为主题,聚焦工业APP和信息消费,设工业APP命题赛、工业APP新意赛、信息消费技术创新、信息消费产品创新、信息消费应用创新等五个赛项。将广泛动员全国工业互联网和信息消费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代表参赛,基于赛事平台,支持研发创新、提升供给质量、促进应用落地、激发消费潜能。大赛将聚合产学研用多方力量,致力于引导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营造产业转型升级良好氛围,积极构建数字产业生态,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参赛单位可于2020年10月30日前通过大赛网站(www.cndids.com)在线报名及提交项目有关材料。此外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可组织推荐优秀参赛项目,于10月20日前报送大赛组委会。

黄子河介绍,赛事聚焦工业APP和信息消费两个方向,一方面以响应实际业务需求,解决复杂工业问题为出发点,鼓励企业投入工业APP应用开发,加快推动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另一方面全面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研发创新,鼓励企业加快推动产品创新和产业化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熊琛介绍,本次大赛的目的,就是为全面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积极发展网络消费,释放新型消费潜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王卫安表示,株洲将充分利用本次大赛的契机,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5G应用示范区、数字经济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近年来,湖南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20年6月底,我省工业APP达12974个,工业APP创新应用企业的关键业务环节工业技术软件化率达30%以上,已初步搭建了政产学研用多方发力的工业APP生态体系。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屠仁莹 通讯员 屈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