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当地发展

2020-09-18 09:3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陈春喜 龚文君] [编辑:金灵]
字体:【

打造党性教育基地 推出系列精品党课

临澧 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当地发展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陈春喜 龚文君)9月9日,林伯渠故居景区红旗招展,游人如织。当天,“林伯渠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为故居增添了新活力。

林伯渠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红色旅游教育示范基地。此次增添的“林伯渠党性教育基地”,是目前常德市唯一获得授牌的省级备案的党性教育基地。

临澧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传承弘扬好红色文化。县里成立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从遗址保护、文化创造、宣传教育、旅游融合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打造以林伯渠故居为核心,以丁玲故居、青山水轮泵枢纽工程、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遗址为教学点的全域党性教育基地。

在完成林伯渠故居文物本体修缮工程基础上,临澧县投资近2亿元,打造集瞻仰、参观、培训、食宿、拓展于一体的教育培训中心。筹资5000多万元,对丁玲故居、青山水轮泵枢纽工程、太浮山武装斗争遗址进行保护和开发。

围绕林伯渠“革命精神”、丁玲“红色作家”、青山水利枢纽工程“青山精神”、太浮山武装斗争“爱国主义精神”,临澧县推出一系列具有本土特色的精品党课和微党课。其中,《弘扬青山精神、续写时代篇章》《问渠那得清如许》入选湖南省精品党课。

林伯渠故居采取“景区+镇村+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把观看展览、专题教学、交流研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七个一”精品课程,即观看一场开国大典、聆听一堂精品党课、重温一回入党誓词、体验一节田间课堂、重走一段长征路、传唱一首马灯赞、品尝一顿红军餐,形成党性教育、工会团建与红色研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当地发展。林伯渠故居所在地修梅镇借助红色旅游,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建设红韵田园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去年实现文化旅游总收入1.02亿元,带动农产品销售1.8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