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湖南13人上榜

2020-09-18 09:16: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湖南13人上榜

浏阳甘厚美获评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长沙晚报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492位身边好人入选,这些身边好人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其中,湖南有13人上榜,深藏功名数十年的“人民功臣”、浏阳市退役军人甘厚美获评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此次湖南上榜的身边好人中,郝进、王里江、杨运大、向文韬、刘毅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段善文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甘厚美当选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黄诗燕、李志柱、董锐、王桂珍、吴志辉、龚少雄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1948年7月,甘厚美在湖北谷城县入伍,先后经历了20多场大大小小的战斗,曾立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战功赫赫。这位立功7次的老兵复员回家后,从未向人说起自己在战场上的经历。数十年来,他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做着煤矿井下工人等基层一线工作,在淡泊、清贫中度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时光。

此次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的向文韬,是衡阳市第19位、衡东县第1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疫情期间,他近一周时间往返于人流密集的医院做检查、打动员剂,最终在省人民医院完成157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帮助一名“抗疫英雄”重燃生命的希望。

此次获评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的段善文,他自告奋勇带着群众扑火,在火势压住后,他又主动请缨看守残火,不慎被一堵突然倒塌的火砖墙压住。他保住了全村四个村民小组、400余村民、50多栋房屋没受到火灾威胁,自己却受重伤导致瘫痪。

此次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黄诗燕,生前是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他带领人民一步步走向富裕,始终奋战在扶贫第一线。2019年11月29日开完全县扶贫调度会议的他,回到县委宿舍,突发心脏病不幸殉职,年仅56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