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18日开幕 一路“逛吃”全球美食

2020-09-18 09:14: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湖南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易亿 摄

长沙晚报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17日15时,距离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正式开幕还有19个小时,记者走进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提前探营。

展馆现场,施工人员爬上爬下布置展区,展商们将展品一件件拿出来左摆弄右安置以找出最佳展示角度……记者走进展厅时,只见现场一片忙碌。

一走进W3展区,就知道它属于湖南。入门处是火红的火宫殿展位,旁边还有杨裕兴展位和甘长顺展位。

继续往展区深处走,各个市州的展位成了区域文化的代言者,抬头就见益阳市展位正门口写着“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青绿色为主调的展区里,摆放着安化茶、沅江芦笋、腐乳等展品。郴州市展位上同样有一行城市宣言——林中之城,创享之者。参展人员正忙着打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桂阳五爪辣、老字号赵子龙酒等展位的展品。

电商扶贫展区上各种地方特色产品以原生态、绿色的面貌与消费者见面。“我们都是带着最好的宝贝来参会,要请你们多多宣传我们的好东西哦。”靖州亚陆庄园负责人黄红正接受采访和布展两不误,一桶桶杨梅酒摆上了展台。她连续四届参展,收获的回头客很多。这一次,她的目标是两天销完所带的20箱杨梅酒,认识更多的经销商。

是更专业,还是更大众,连续举办四届的食餐会其实有些难权衡,因为美食太有群众基础了。如果你有“舌尖云游四方”的执念,建议直奔W2馆,这是个全国综合馆。陕西的肉夹馍、云南的七彩米、福建的特色小吃……他们个个有备而来。黑龙江馆的工作人员介绍 ,该省组织了14家品牌企业参展,东北大米、兴安岭的山货等特色农产品备足了量,等待长沙市民。

国际化是往届食餐会的特质之一,这一次将有何体现?食餐会项目经理程恒介绍,受疫情影响,本届展会的境外展馆是由国内的代理商布置的,但消费者能品到、看到的也都是当地的地道商品。

没有时间去现场的消费者,则可以通过云端观展。数字化则是本届展会的新气象之一。展会专门设置了网红直播带货展区,十多名网红主播坐镇,他们将现场试吃、逛展会。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消费者可以拿着手机躺在家里看展会、买各地美味食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