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省级DRG付费改革试点模拟运行

2020-09-17 18:0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黄浔 夏敏)9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 DRG 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暨 DRG 付费改革试点模拟运行启动仪式在郴州举行。

据介绍,DRG付费是按照临床治疗相近、医疗资源消耗相近的原则,对住院病例进行分组,医保基金和患者个人按照同病组同费用原则,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的付费方式。

启动仪式上,国家DRG试点城市湘潭市和湖南省DRG试点城市郴州市分别作了DRG 试点阶段工作报告,并分享了试点阶段的经验。经第三方专业机构综合评估,郴州市经过一年多以来的探索和实践,各项工作指标符合实施要求,具备DRG付费改革模拟运行条件,湖南省省级DRG付费改革试点模拟运行正式启动。

省医保局要求各市州医保局对标国家DRG标准,稳步推进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