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立佳“探访”督察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

2020-09-17 15:17: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泰 勒伟青]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泰 勒伟青)9月16日下午,受副省长陈文浩委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到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地邵阳市,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工作的督察组成员。

据了解,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自9月14日进驻以来,先后完成了组建临时党支部、协调召开进驻会议等工作,并开展了个别谈话、专项督察走访调研和突击夜查行动等。

在同督察组全体成员的座谈会上,邓立佳听取督察组工作汇报后指出,督察组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有关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准确贯彻;要按省里统一的规范模式开展工作,把每一个环节做扎实;要严格遵照各项纪律规定,在督察地方的同时确保自己不出问题;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主线,以督察为推手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不干扰地方正常工作;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党的原则研究解决问题。

邓立佳强调,此次督察“回头看”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同时也要通过督企来达到督政的目的;要聚焦重点,紧紧盯住中央交办督办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整改情况、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夏季攻势”重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等三个方面;要保证整改质量,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