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启动

2020-09-17 12:2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谢昕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湘剧《四季情》

木偶舞蹈《虞美人》

杂技《单手顶》

现场观众获赠书画家作品。(以上图片均由记者 刘思佳 摄)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谢昕婷)今天上午, 2020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市华容县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在开场舞《领航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湘剧《四季情》、戏曲舞蹈《俏花旦》《拜月记之粉墨春秋》、木偶舞蹈《虞美人》《农乐舞》、戏曲绝活《变脸》、木偶戏《快乐的小和尚》、杂技《单手顶》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在舞台另一边,省内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书画作品免费赠送给现场观众。

据介绍,9月17日至18日,“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还将走进华容县兔湖垸村、紫南村。今年,全省共将在基层举办近万场“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将文艺精品送入千家万户。

本次文艺惠民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华容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等单位参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