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亮了4次这台车还停在路口,原来司机酒驾睡着了

2020-09-17 10:2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封跃林 罗天麒 李大超]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 小车停在路口等待绿灯,却在绿灯第4次亮起时仍停原地一动不动,这一反常引起了民警的注意。9月13日,湘潭一名驾驶员驾车竟然在路口睡着了。民警上前一查,发现其满身酒气,涉嫌醉驾,而其驾驶证还因为此前酒驾处在暂扣期。

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驾驶员邓某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4次绿灯车未动

司机被民警喊醒

9月13日上午8点多,湘潭城区建设路海关路口,当绿灯亮起,排队等灯的小车都往前走,一台黑色小车却纹丝不动,后方车辆多次鸣喇叭催促也没反应,只得绕行。红绿灯交替亮起,这台小车依旧停在原地。正在路口执勤的湘潭市岳塘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处置,当绿灯第4次亮起,民警来到了车前。

“师傅,熄火!熄火!”民警喊了两声,驾驶座上的男子仰头闭眼没有反应,几声催促以后,才缓缓睁开眼,看上去很迷茫,双手都做了一个OK的手势,一阵手忙脚乱后才熄火下车,被民警带离现场。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员邓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6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邓某的血样送检,9月14日血检报告显示邓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7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事发时

驾驶证还处于暂扣期

邓某交代,13日凌晨3点,他带着妻子跟3个朋友在酒吧喝酒,一直到早上6点才离开,期间邓某和朋友一起喝了24瓶啤酒,邓某一人就喝了八九瓶。早上7点左右,邓某与妻子在某饭店早餐时发生口角,一气之下驾车离开。结果邓某因酒劲发作,不仅走错方向,还在建设路海关路口等红绿灯时在车上睡着了。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今年3月26日,邓某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湘潭高速交警查获,事发时驾驶证还处于暂扣期。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邓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的处罚;邓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还将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目前,邓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将面临刑事追责。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罗天麒 李大超 视频剪辑 任杏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