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全力推进就业扶贫 帮扶群众增收致富

2020-09-17 10:22:08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万珂铭]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记者 万珂铭)9月16日上午,在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玲军就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近年来,全市人社部门将就业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部署、全情投入、全力推动,帮扶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25.46万人,较2019年底新增2.36万人;已认定就业扶贫车间770家,开发岗位9272个,吸纳就业30393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11739人;共开设各类公益性岗位14716个,安置贫困劳动力13808人。

我市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促就业、稳就业的政策文件和工作方案,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出台了各类优惠政策;成立了永州市劳务协作脱贫暨“一户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人社部门统筹协调、健全完善相应工作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2012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1916场次,向企业输送包含贫困劳动力在内的员工65.63万人。劳务协作促“异地输出”,各县区多渠道与珠三角、长三角、长沙等地人力资源市场和企业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在全市所有行政村建立劳务经纪人队伍。 2012年以来,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48万人,其中新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25万人。

帮助贫困户掌握政策,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服务、经办机构“三个清单”,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小额创业担保贷款32.52亿元,扶持自主创业1.85万人,带动就业6.09万人,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贷款3814万元,帮扶379户贫困户发展或扩大产业规模。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为重点,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2012年以来全市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7.34万人次,创业培训13.2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