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吃粉不”让“聋哑”逃犯开了口

2020-09-17 09:56:1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魏天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一句“吃粉不”让“聋哑”逃犯开了口

群众报警称有流浪汉需要帮助,民警一查是命案逃犯

一个长期以废弃房屋、桥洞、广场作为落脚点的拾荒流浪汉,竟然是潜逃了7年的命案嫌疑人。9月16日,记者从株洲芦淞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株洲芦淞警方抓获了一名潜逃7年的命案在逃嫌疑犯谭某。刚落网时,嫌疑犯谭某要么以“嗯嗯啊啊”来回应,要么摇头摆手,就像是聋哑人。但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很快识破了谭某的伪装。

装聋哑人因为想吃米粉露馅了

9月13日,有群众报警称一名流浪者需要救助,接警后,株洲警方对流浪者身份展开调查,发现这名流浪者真实身份竟是命案逃犯。

“我们找到谭某时,他好像听不见也不会说话。”民警介绍,到了派出所之后,民警在不经意之间制造一些声音,发现谭某其实是有反应的。

民警介绍,在交流中,发现谭某会对声音有一些反应,便对他聋哑人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早上我们就说,吃粉不咯,他回复了一声‘嗯’”。

露出马脚后,谭某立马低下头,在随后的审讯中,逐渐交代了自己这些年逃亡的过程。

藏深山爬火车从怀化来到株洲

2013年2月7日,怀化市辰溪县某地正在赶集,谭某与熟人李某发生矛盾,双方扭打在一起,谭某从口袋中掏出匕首刺中李某的腿部,李某因失血过多死亡,谭某逃离了现场。

案发后,谭某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谭某交代,自己潜逃曾躲藏在山中,因为不敢购票,于是步行四五天,偷偷爬火车来到株洲。多年来,他不敢租房也不敢出去找工作,在废弃的房屋、桥洞、广场处落脚,隐姓埋名以拾荒为生。

近期,他来到芦淞服装市场附近,继续靠拾荒谋生。谭某称,在2013年案发前,他已经与妻子离婚,两人育有一个女儿。为了逃避公安机关追捕,谭某这些年从未与家人联系过,平时除了卖废品,几乎不与任何人交往。“她(女儿)现在多大年纪,我都记不清楚了,也不知道在干什么。”谭某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被移交怀化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魏天宇 株洲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