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三超两免”改革上线 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0-09-17 09:38:2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网上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宁乡市“三超两免”改革上线 深化“放管服”改革

长沙晚报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张兴正 洪巧)如果一个城市网上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是不是对你很有吸引力?16日,宁乡市“三超两免”改革正式启动,这既是宁乡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务实举措,也是提质“一件事一次办”的重要抓手。

据介绍,“三超”即建设宁乡市网上中介超市(长沙市网上中介超市宁乡分平台)、宁乡市网上金融超市、宁乡市网上地产品超市;“两免”即实现政务事项办理过程中,本市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乡市网上中介超市第一批进驻中介服务事项67项,已进驻中介服务机构200余家,将在网上实现中介服务查询、交易、评价、信用展示、公布“红黑榜”,有效解决中介机构收费高、耗时长而导致的“审批难”问题。网上金融超市已入驻金融机构21家,金融产品47个,通过供需双方网上展示和互动交流,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融资难”搭建桥梁。宁乡市网上地产品超市已入驻企业70家,产品280余个,通过 “政府搭台·企业参与”模式搭建本地产品销售平台,打造宁乡地方产品网上“24小时大卖场”,形成地方产品本地内循环,拓展产品销售市场,切实解决本地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两个免于提交”目前已清理公布第一批免于提交的相关证照材料,以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为主,涉及20个单位、595个事项。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事项时,已沉淀的证照材料无需提交,直接在系统调用相关证照和资料,解决证照、申请资料重复提交的问题,进一步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有效提升企业群众政务办理便利度。

一个城市要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于新凡介绍,近年来,宁乡围绕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探索出了一些富有成效的改革举措。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宁乡的地区生产总值和规模工业增加值保持逆势增长,新引进项目较去年同比增加47个,新增市场主体11120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