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整治指尖形式主义 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任务

2020-09-17 09:3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唐卓]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唐卓)近期,邵东市开展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工作用APP专项整治行动,以清理微信工作群为切入点,整治指尖形式主义,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任务。

“以前我加了20多个工作群,一打开手机,各种工作通知铺天盖地,让人应接不暇。”一位基层干部表示,工作微信群过多过滥,使用APP形式主义严重,明显脱离工作实际,超出了基层干部的承受能力。对此,邵东市坚持问题导向,严控过度建群。

邵东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建立“先报备,再建群”备案制,所有未备案通过的微信工作群一律停用;合并同类型工作群,撤销一些工作已结束的“僵尸”群;严控进群人员规格。

同时,加强对工作群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群管理员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制定的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坚持工作导向,严格管理群员身份,坚决杜绝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现象,杜绝以在微信工作群是否回复、是否上传工作场景截图等代替对实际工作的评价。

邵东市应急管理局原有乡镇安监站工作群、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群、非煤矿山群等各类工作群13个,通过整治、整合、撤销,已减少至6个。

目前,邵东市撤销工作微信群60个,减少28%,市本级工作APP仅保留“掌上警务”1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