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沙市网络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启动式在望城举行

2020-09-17 09:3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范思维]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范思维)“网络安全的知识要记在心里,这网络世界大家一起来守护。”9月16日,长沙市网络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启动式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举行。启动式上,首批创建单位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志愿者代表发起《网络行为“十要十不要”》倡议书。

在活动现场,由望城区委网信办干部职工自编自唱的《网络安全Mojito》嗨翻全场,最炫最潮最酷的方式创意普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表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态度和决心以及推进网络综合治理执着与情怀。

除此之外,演绎解除黑客攻击危机惊险故事的望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抖音短视频,形象生动展现5G时代幸福智慧生活的沙画《鲲鹏展翅 智慧未来》,聚焦乡村儿童网络安全教育、展示望城区“护苗·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成果的儿童舞蹈《乘风破浪的我们》,讲述老年人与网络诈骗分子斗智斗勇经历的小品《智斗诈骗》,展示日常生活中常见网络诈骗事件的现场互动,火热进行的网络安全知识现场有奖竞答......新颖精彩、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表演活动引广大观众啧啧称赞。

“没想到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可以如此有创意,简直就是亮出了十八般武艺,而且确实让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很精彩、很震撼!”一位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地说。

据悉,望城区率先全省提出创建网络安全示范单位的创新举措,同时出台《长沙市望城区网络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望城区网络安全示范创建单位分为示范机关、示范企业、示范村(社区)、示范学校四大类。这些单位将围绕“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好、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好、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好”的“五好”要求开展创建工作,并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品牌项目。

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就是首批网络安全示范创建单位之一,同时也已按照望城区建设“志愿者之城”要求组建了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我们社区充分挖掘了‘能人志愿者库’潜能,以‘15分钟志愿服务圈’为依托,广泛吸纳辖区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讲师,成立网络安全‘守护者’‘宣讲员’‘宣传员’三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居民免费开展技术服务、安全知识宣讲等。”天鹅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雷瑶介绍到。

据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望城区还将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上线知识竞答小程序等方式宣传普及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织推进网络安全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全区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