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成果转化 赋能传统产业 2020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启动

2020-09-17 09:25:3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加速成果转化 赋能传统产业

2020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启动

长沙晚报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16日上午,2020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启动式暨湖南湘江新区“五矿湖南有色杯”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发布会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科创港举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传统产业赋能。

据悉,此次2020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系列活动将采取“1+N”的模式组织开展,包括启动式和20多场特色活动。发布会上,湖南有色正式发布第一批9项集团内部科技攻关需求信息,四位有色金属相关行业的教授、企业家分别就精密喷射成形等技术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应用与推广进行路演,提出了有色金属传统产业的升级方案。本次活动将充分挖掘有色金属新材料应用、有色金属新技术革新、有色金属新工艺推广、有色金属生产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创新需求,通过需求对接、精准创新的模式,革新有色金属行业的科技体制,丰富中国五矿湖南有色和湘江新区“央地合作”的新内涵。

近年来,湘江新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创工作成效突显,构建了政策、金融、平台等6大支撑体系,集聚58小镇等600余个双创平台,集聚高新技术企业1745家,占全省总量的27.8%,投入近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双创平台和企业发展,双创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彰。

本次大会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中国五矿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中国五矿湖南有色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