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丹青明志 长沙县实验中学师生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0-09-16 17:3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文正]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文正)近日,长沙县实验中学2020“不忘初心 丹青明志”师生美术作品展正式开展,由该校师生精心创作的多副美术作品展示了学校美育教育成果。

(家长及各届人士参观画展)

(学生认真观展)

本次画展绝大分作品从学生中征集,包括素描、色彩、写生和山水画等。这些作品,造型生动,形象饱满,黑白灰层次丰富,妙趣盎然,技术娴熟,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神奇的想象力、创造力。与普通的画展不同的是,每个同学都在作品介绍上标明了自己理想的大学,确立了自己努力的目标。

(画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该校领导陈忠清表示,“立德树人的关键就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三观的本质就是“真”“善”“美”。艺术学科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发现美、追求美、创造美。”

据悉画展为期一个月,既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也是该校美术教育和课外美术活动丰硕成果的展示。

长沙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指导老师陈文艺表示,虽然部分同学的作品略显青涩,但光感、透视、激情、活力,跳动的青春均释放在流动的画笔中。他们在点、线、面的节奏中,在黑白灰的韵律间,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讴歌对生活的热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