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湘博会”在娄底开幕 首次实行市场化办展

2020-09-16 10:40:17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邹武雄 刘婷] [编辑:金灵]
字体:【

(9月15日上午,第十一届“湘博会”在娄底经开区新合作国际商贸城开幕)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刘婷)9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在娄底经开区新合作国际商贸城开幕。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开幕式。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周越、龚昕、邓罗兴,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延东,市领导张希慧、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出席。

本届“湘博会”以“创新助发展·交流促合作”为主题,首次实行市场化办展,展览面积4万㎡,分为农机矿机展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家居建材展区、汽车展区五大展区,设置展位561个,吸引近7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其中有来自俄罗斯、韩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坦桑尼亚、泰国等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0余种产品集中展现。

为了更好地服务参展商与专业观众,充分发挥展会展示、展销、引领功能,本届“湘博会”重点针对农产品品牌营销、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农产品产销进行对接,邀请了400余名专业观众进行现场采购。“湘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农机千人订货会、啤酒音乐艺术节、农机操作达人秀、娄底茶文化节等多项活动。在展会期间购买农机,今年继续有购机补贴,最高补贴超五成。同时,充分发挥娄底互联网产业优势,新设首届娄底电商节,借助抖音、快手、陌陌等平台,开展网红直播带货。

刘非在致辞中说,本届“湘博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在娄底举办的第一个大规模展会。首次尝试全面市场化办展,进一步拓展了展会内容,创新了展会形式,开创了线上线下同步办展的新模式,力求打造更加优质高端的对外开放平台,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娄底力量。

刘非表示,当前,娄底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和薄板深加工产业发展迅速,规模工业发展势头强劲,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和中外客商常来娄底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衷心希望参会参展的各界朋友广结良缘、满载而归。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0个,签约合同金额11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涉及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农业三大领域;签订贸易合同114个,贸易合同签约额22.66亿元。

开幕式后,何报翔、陈献春、刘非、杨懿文等领导深入各展馆展区巡展,并前往万宝新区电商节现场巡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