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中新网|第十二届湖南茶博会现场成交总额逾3.3亿元

2020-09-15 18:16:18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向一鹏 刘晓玲] [编辑:刘茜]字体:【
为期4天的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14日在长沙落幕。据组委会透露,此次展会吸引观展、参会人员13万人次,1100家参展企业现场成交总额达3.338亿元,展会活动经贸签约4.138亿元,签订意向性茶叶购销订单达13亿元。

顾客在湖南茶博会上购买茶叶。

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15日电(向一鹏 刘晓玲)为期4天的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14日在长沙落幕。据组委会透露,此次展会吸引观展、参会人员13万人次,1100家参展企业现场成交总额达3.338亿元,展会活动经贸签约4.138亿元,签订意向性茶叶购销订单达13亿元。

本次展会旨在打造湘茶品牌,提升湘茶产品竞争力与综合效益,加快千亿湘茶产业建设步伐,着力促进乡村振兴。展会设置了“郴州福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长沙绿茶”等特色展区,并开设了“常德红茶”“碣滩茶”“江华苦茶”等红茶专馆,举办了几十场茶文化、茶事活动,充分展现了“三湘四水五彩茶”的产业发展特色。

参展商在斟茶。

在“安化黑茶”展区,“香木海”展位现场负责人胡赫认为,茶博会人气较旺,专业观众也很多,对品牌提升的效果较为明显。“我们公司是湖南茶博会的参展常客,公司有1.2万亩茶叶基地,年产量30万吨,产品出口至韩国、日本、德国等多个国家。”

福建福鼎白茶负有盛名。“除了总部在福建,湖南是我们公司最大的市场。”参展商苏炳明介绍,湖南和福建一样,均为产茶大省,茶文化也都十分浓厚,福鼎白茶得到了许多湖南人的青睐。

茶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茶人将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将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湖南多茶类优势,着力打造五大区域公用品牌,为促进湘茶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茶文化繁荣做出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