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启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14 21:58:37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红珍] [编辑:潘华]
字体:【

如今 ,微信红包骗局越来越多,往往让市民防不胜防。9月14日,浏阳市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民之家大厅的红包骗局防诈体验现场,市民黄彩玲就亲身体验了一番红包“骗局”,结果她没有逃过假红包的诱惑而“出卖”了个人信息。“不仅掌握了红包骗局的套路,也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黄彩玲为活动点赞。

据了解,今年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浏阳市委网信办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红包骗局防诈体验、网络知识有奖答题、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网站清查、主题宣传等六大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当天同步还在市民之家、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线下集中宣传、设置集中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并启动企业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来自全市重点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重点网站及新媒体管理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通过分析讲解国内外网络安全事件案例,提出科学的网络安全建议,为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接下来还将举行机关、乡镇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网络意识形态培训班、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等活动。”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专项检查将涉及教育、卫健、自然资源、住建等8家单位的35个业务系统,16个政务和事业单位网站,并且还会对全市2144家社会网站开展清查行动。通过举办网络宣传周系列活动,帮助机关单位、企业公司和市民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增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 周红珍

相关专题: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