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19日举行 智能机器人邀你一起玩魔方

2020-09-14 09:33:0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19日举行

智能机器人邀你一起玩魔方

长沙晚报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张宇)观看科学剧表演,与机器人共玩魅力魔方。记者13日从市科协获悉,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将于19日举行,届时,在隆平水稻博物馆,科研成果展示区、谣言终结区、人工智能展示区、科普大篷车体验区、抗疫图片巡展区等主题展区将带来丰富的科技体验活动。本周六,市民不妨带上小孩来场趣味科普之旅。

记者了解到,现场将设置10余个展位,邀请本地高新技术企业、科普场馆、相关学会、创客团队等集中展示科技创新产品和成果、趣味科普知识,开展创客体验活动。当日,科普直播间将对活动启动式和主题展区进行实时直播互动。

在科研成果展区,圣湘科技将展示核酸检测、荧光标记检测技术及高灵敏度高通量的DNA和RNA检测新技术;长沙卫星研制中心(天仪研究院)将进行湖南制造实体卫星展示及天网计划模型体验;创谷音频产业(创视界展览馆)带来有声博物馆,你可以声临其境感受音频产业带来的便利及演变史;等等。

美白牙膏美白是真的吗?网红面膜带微电流?在谣言终结区,专业人员将针对网络上的伪科学或者骗术障眼法,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展实验论证,对净水机的实验骗术和矿泉水的酸碱进行大揭秘。

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展示体验区,你可以感受并体验人工智能给整个社会带来的便利。此次机器人展示分为抗疫之旅系列和安居乐业系列,前者有病毒检测机器人、送餐机器人、消毒机器人等,后者有智能楼道灯、智能屋顶、智能防盗窗、智能听话窗、自动灭火报警机器人等。现场还可以进行人机互动体验,比如人与智能机器人共玩魅力魔方、人与智能机器人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环境体验等。

相关专题:2020年全国科普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