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夜间施工质量安全检查 弘阳昕悦府等项目上“黑榜”

2020-09-14 09:2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质安站获悉,9月9日,部门开展了建筑工地夜间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对天心区和雨花区在建项目进行夜间施工检查。其中,弘阳昕悦府项目、文景领秀项目、高峰御园3个项目均因不同情况的违规行为而被通报。

据悉,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值班情况;项目部对夜间作业班组、作业人数、作业内容是否底数清楚,对夜间施工质量、安全是否提出要求;安全通道、施工作业面的照明是否符合要求,安全防护是否到位;夜间施工质量管理是否到位等。

在本次检查中,高峰御园项目因为没有管理人员在作业面跟班作业、旁站管理,对作业人员底数不清,施工现场安全通道不畅,部分通道无照明等而被通报。

同时,弘阳昕悦府项目也上了“黑榜”。其违规行为主要包含:施工现场无相关人员值班管理,土方施工作业面无精准降尘措施,主要施工道路积尘严重,降尘措施未正常投入使用。

文景领秀项目则因施工项目部、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混凝土施工未能提供“浇灌令”,塔吊司索指挥人员无证上岗,安全施工通道未搭设完成,未经验收合格即投入使用,部分施工作业区域照明设施设置不达标等被通报。

“对于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马整改,并对问题严重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下发了不良行为记录告知书。”长沙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