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首批免费医学生踏进校园

2020-09-13 21:49: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夏文辉]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聂沛 通讯员 夏文辉)“疫情期间,看到那些医生冒着生命危险治病救人,我也决心要当一名医生,帮助别人!学校为我免除了学费和住宿费,减轻了家庭负担,也更增强了我成为一名优秀医学生的动力。”9月11日,来自宁乡的大学生姜同学在父母陪同下来校报到,成为首个进入南华大学校园的免费医学生。

今年,南华大学以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为目标,出台《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明确从2020年起,免除50%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减轻很多家庭的负担,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医学事业。

据统计,南华大学今年共在全国31个省市(区)共录取临床医学类专业新生583人,其中290名新生被免除学费和住宿费,成为免费医学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