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剧情曝光 “6+2”打造多媒体场景剧

2020-09-13 17:45:57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伍镆]
字体:【

9月13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情况。

9月7日晚,以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举行首次彩排。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夏君香 王嫣 袁思蕾 胡邦建 胡弋 摄影 张必闻)9月13日上午,湖南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进行介绍。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地颂歌》采用“6+2”,即序言+6个故事+尾声的结构模式,是一部以歌舞形式为主的多媒体场景剧。

序曲《浏阳河》,通过情景合唱,赞美波澜壮阔的精准扶贫伟大实践;第1幕《风起十八洞》,讲述了扶贫干部龙队长来到十八洞村后,如何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故事;第2幕《奋斗》,讲述了乡亲们在扶贫队的带领下排除万难、携手共建十八洞村的故事;第3幕《夜空中最亮的星》,讲述了扶贫队和支教王老师帮助留守儿童重返校园,让他们重拾自信、拥抱希望的故事;第4幕《一步千年》,讲述了因地理环境恶劣、始终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小雅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终于搬出大山、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第 5 幕《幸福山歌》,通过一场相亲大会,展现老百姓脱贫也脱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第 6 幕《大地赤子》,从扶贫家属的视角,深情讲述王新法、黄诗燕、蒙汉等扶贫英雄的感人故事; 尾声《在灿烂阳光下》,在产业分红的喜庆日子里, 十八洞村民们为龙队长深情送行,表达“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感谢共产党”的心声。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