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丨谷智鑫何炅张凯丽万茜“拍了拍你”

2020-09-13 16:29:46 [来源:湘遇微信公众号] [编辑:伍镆]
字体:【

由谷智鑫、何炅、张凯丽、万茜领衔主演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终于官宣啦!

具体演的啥?什么时候演?在哪儿演?怎么买票?

“湘遇”后台快要被热情的香芋们问炸了。

9月13日,在长沙举行的《大地颂歌》新闻发布会现场,湖南日报的芋头都帮你问到啦!

《大地颂歌》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健摄。

《大地颂歌》演什么

先听听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谷智鑫和我们湖南妹子万茜介绍——

谷智鑫:“我饰演的龙队长,是众多优秀扶贫干部的典型代表。吃得苦,霸得蛮,遇到阻碍就攻克,在扶贫工作中迎难而上。”

万茜:“非常荣幸回到家乡参演这么大型的歌舞剧。我饰演的是扶贫楷模王新法女儿王婷,她是真正意义上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两个角色,基本可知这部剧的主要内容——以十八洞村为原型,以湘西之事讲湖南,以湖南之事讲全国。

以扶贫日志形式,紧扣精准扶贫主题,展示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宣传广大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传递三湘儿女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

“6+2”结构:

序曲《浏阳河》

第1幕《风起十八洞》

第2幕《奋斗》

第3幕《夜空中最亮的星》

第4幕《一步千年》

第5幕《幸福山歌》

第6幕《大地赤子》

尾声《在灿烂阳光下》

总时长约2个小时,登台演职人员300余人。

创作阵容:湖南演艺力量为主,立足全国

《大地颂歌》创作团队以湖南演艺力量为主,立足全国,组建了高端创排阵容。领衔主演们,大部分和湖南关系密切:

扶贫队龙队长——谷智鑫饰

谷智鑫因在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中饰演青年毛泽东闻名全国,他说:“湖南是我演艺事业的起点。”

演员谷智鑫剧照。李健摄。

王老师——何炅饰

不用说,全国知名的湖南台主持人。

演员何炅与小朋友们的剧照。李健摄。

黄诗燕妻子彭建兰——张凯丽

1990年,凯丽凭借《渴望》获得了金鹰节最佳女主角奖。如今,《大地颂歌》也即将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上演金鹰节专场。

演员张凯丽剧照。

王新法女儿王婷——万茜饰

因《浪姐》火得一塌糊涂的万茜是湖南妹子哟!

演员万茜在发布会现场。冯宇轩摄。

配角和群演中,多位为湖南本土文艺院团的国家一级、二级演员和当家花旦、小生等。

演员大部分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省话剧院、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还有湖南的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和声令合唱团。

此外,邀请了部分省外力量,重庆歌舞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演员。 除演员外,主创团队由多次获得全国演艺大奖的专家组成:

总导演周雄、副总导演丁伟、戏剧艺术指导王晓鹰、艺术总监杨霞、编剧/作词冯必烈、音乐总监/作曲刘岳、舞美/灯光/视频总设计孙天卫、音响总设计何飚、服装化妆总设计麦青、戏剧导演王峰、演出总监李灿娜、舞蹈总监饶国晶。

《大地颂歌》关键词

1、打破

打破了常规艺术表现手法,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融合。“演艺湘军”“电视湘军”首度携手。以经典音乐牵引;有浓郁湘西少数民族风情;运用现代科技,增强观众互动式、沉浸式体验。

2、真实

本剧基本取材于真实人事。

为了创作好这部作品,艺术家深入基层采风,到访了数十个扶贫点村,接触了数百名干部群众,积累了大量的真实素材。芋头随便煮几个栗子:

人物来源真实:

谷智鑫饰演的龙队长——原型为十八洞村第一任扶贫队长龙秀林

何 炅饰演的王老师——取材于祁东县官家嘴镇启航学校的支教老师王育霖

石大姐——原型石爬专老人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同村干部和村民座谈。

“该怎么称呼你?”石爬专老人问。“这是总书记。”村委会主任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握住老人的手询问年纪,听说老人64岁了,总书记说:“你是大姐。”

事情及场景来源真实:

村民编排扶贫队的顺口溜——十八洞村墙上的顺口溜

“幸福山歌”环节——十八洞村真实的相亲会

村民印象转变,认扶贫队长为大哥的故事——十八洞村如今的养蜂能手龙先兰认龙秀林为干哥哥

音乐和舞蹈:兼具湖南民族和现代气质

《大地颂歌》是大型史诗歌舞剧,除了舞台表现气势恢宏以外,音乐舞蹈在剧中占有很重要的份量。

音乐:湖南经典民歌与现代原创音乐的充分融合,湖南民族音乐的气息贯穿全剧。

既有对《浏阳河》《马桑树儿搭灯台》《思情鬼歌》《苗岭连北京》等经典民歌的全新演绎,还有符合当代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审美情趣的大量原创音乐作品惊喜呈现,采用分轨式、全景声、沉浸式音效设计。

舞蹈:融湖南民族民间舞蹈与现代舞、当代舞于一体。

《大地颂歌》何时演、怎么买票

(具体售票信息请见下条推送)

丨长沙4场丨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日期:9月27日/28日/29日

时间:19:30-21:30

丨第13届金鹰艺术节专场丨

日期:10月17日

时间:19:30-21:30

丨北京2场丨

[国家大剧院]

日期:11月上旬

【组织机构】

丨主办丨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丨联合出品丨

湖南省演艺集团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

长沙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大麦Mailive

丨支持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南省扶贫办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

湖南省文联

湖南日报社

湖南湘江新区

撰稿:龙文泱

摄影:李健、冯宇轩

视频拍摄:冯宇轩

视频剪辑|编辑:邓正可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