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3位非遗传承人获帮扶

2020-09-12 11:07:1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9月11日,湖南省首届非遗传承人公益帮扶大会暨张新发非遗产业化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文旅厅非遗处处长颜喜等嘉宾共同出席,见证湖南非遗产业化成果。

在此次大会上,长沙棕编、浏阳夏布等13位非遗传承人进入公益帮扶名单,并获得50万元帮扶基金。而这次“非遗传承人帮扶”,也成为全国首例非遗传承人公益互帮项目。

让“非遗”走进生活,让更多的人关注非遗。此次发布会由湖南都市频道主办、湖南红网协办、张新发作为全程公益支持,并获得了湖南雨花非遗馆及湖南大学非遗研究中心的学术支持,以及芒果V基金的特别支持。

作为湖南省非遗项目之一,张新发联合湖南都市一时间、湖南红网等推出了《非遗传承有味发现》系列公益宣传节目,寻找和探访了20余名非遗传承人,把他们的匠心故事搬上了大屏幕。

在发布会现场,张新发和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非遗传承人帮扶”项目,助力纸影戏影偶、滩头木板年画、萧派面塑技艺、宝庆瓷刻技艺、大布江拼布绣、铜官窑烧制、长沙棕编、浏阳夏布、堆字牌匾、菊花石雕刻、核雕、彩纸折叠等13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探索非遗领域的创新、传承及传播等,以实现非遗的社会成果转化,“走进融入”现代生活。

通讯员彭燕记者徐海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