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使”亮相

2020-09-12 11:01:1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今年是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年”,为切实提升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长沙市人民政府聘请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汪涵为“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在11日上午举行的聘请仪式上,副市长朱东铁为汪涵颁发聘书。

“希望在未来工作生活中,通过我自己点滴的影响力唤起更多市民朋友内心的自觉性。”作为新上任的宣传大使,汪涵也呼吁长沙市民齐心协力,为城市的洁净和美丽付出自己的行动,“不要轻视个人的力量,不要轻视行动的力量。”

10月1日起,《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届时,垃圾分类将成为长沙市民的“必答题”。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聘请“宣传大使”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的宣传更生动、更高效、更直观,影响和推动全体市民将垃圾分类变为自觉行动。

据了解,长沙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46个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加快构建起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处理体系。今年,长沙将通过设施提标、管理提档、源头提质、法治提效等有力举措构建更加完善的垃圾分类体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