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全面完成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任务

2020-09-12 10:52: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钟贤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钟贤阳)“临澧境内的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任务是全市最多的,从目前来看,任务完成情况应该说是排在全市前列的。”9月11日,常德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临澧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对临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

临澧县境内有石长线(38公里)、焦柳铁路(19公里)两条铁路(复线)通过,涉及到刻木山、新安、安福、佘市桥、太浮、望城6个乡镇(街道)。去年以来,临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有力地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全县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累计撤除钢筑瓦棚8处,加固钢筑瓦棚45000平米,撤除塑料大棚5处,砍伐和移栽大小树木2800多株,公铁并行线路设置安全防护栏设施12处,1500多米,第一批38处整改任务于5月份全部完成整改销号,9月10日,第二批36处、第三批12处整改任务全部整治到位,整治完成率 100% ,提前1个月完成上级交办的整治任务。

(护栏安装)

整治过程中,交通运输部门牵头,铁路部门、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相关乡镇政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压实村(居)责任,按照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和时间节点,强力快速推进整治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广播村村响、宣传单、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印发宣传册18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100多条,对沿线群众铁路安全意识和整治意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二是分类施策推进。临澧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现场核实隐患,现场制定整治方案,现场落实整治责任,做到一点一策,一般隐患迅速改,复杂隐患限时改,确保了整治工作快速有力推进。三是加大投入整治。县政府将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列为今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之一,由财政安排专门经费100万元,用于一般隐患的整治。同时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由财政筹资200万元,用于公铁并行线路安全设施设置等重大隐患的整治工作,确保了全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四是严格整改验收。

(安装现场督察)

临澧牢牢把住整治工作重要关口,严格按照程序抓整治隐患整改完成后,由交通、铁路部门,当地乡镇(街道)政府组成联合验收组,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验收,做到隐患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确保了隐患整改质量,受到铁路部门和沿线群众的肯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