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现代京剧《向警予》长沙开排

2020-09-12 10:4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岱霞 李朝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 11日上午,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新编革命京剧《向警予》在湘京苑剧场举行建组会暨开排仪式。

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位女创始人,是中国妇女运动的模范领袖,也是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她生于湖南、长于湖南,备受湖湘文化的影响和浸润。此次创排的《向警予》讲述了向警予就义前最后1年的生命历程,截取了主编党报《长江》、留学寻求真理、致力妇女解放等片段,展现向警予追求理想、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向警予》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张烈执笔,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优秀青年编剧李薇薇修改而成。此次创排,由国家一级导演王青导演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朱绍玉编腔作曲,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伊天夫任舞美灯光设计,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江霞任服装造型设计,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璇领衔主演向警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吴岱霞 通讯员 李朝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