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拖欠民营、中小企业的账款实现了应清尽清

2020-09-11 11:03: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今年6月23日,随着株洲市荷塘区某政府平台公司拖欠某民营企业的480.6万元有分歧欠款付款到账,株洲市荷塘区不仅实现了无分歧账款全部清零,同时也实现了有分歧账款的应清尽清。

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国务院开展“清欠”专项行动以来,该区把“清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将不属于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数据清理出来,将属于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分为无分歧和有分歧两大类别,分类施策,稳步推进。有分歧账款无疑是清欠工作的难点,对此,该区一事一议,限定办理期限,严格督查考核,由县级领导带队组建工作专班,通过采取法律诉讼、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等多种措施,切实解决了“清欠”问题。

截至8月底,累计为20余家企业清欠账款近3000万元,得到了民营企业的一致好评。(黄生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