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出入境实现“无感通关” 通关提速3倍

2020-09-11 09:5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邓竹君 范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机场出入境实现“无感通关”

“智慧旅检”助力通关提速3倍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 自助查验让出境更便捷、智慧旅检让入境更畅快、降噪提亮让通关更舒适……今日,记者一走进长沙黄花机场国际出发大厅,就感受到了更加便捷舒适的通关体验。据悉,长沙航空口岸通关能力改造提升项目日前顺利通过验收,随着国际航班逐步恢复,将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入境旅客通关便利感和海关监管效能,湖南机场集团在长沙机场T2航站楼推出“先期机检”系统项目,采用了国内首台“全智能贴签机”等先进设备,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智能视频监控技术,依托生物标签及大数据运算,实现对入境旅客托运行李和手提行李的远程判别和监管区域内的定位,对有风险存疑、需布控查验的行李,会对携带旅客进行远端布控,实现绝大多数旅客入境“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大大避免了旅客二次搬运行李的情况,保证了“严密监管”和“便捷通关”的有机结合,让旅客全方位实现无感通关。

“该项目的投入使用,使国际入境旅客通关时间由原先的30-40分钟,降低至5-10分钟,查验准确率提高至90%,通关效率提升3倍以上。”长沙机场副总经理常希娟向记者介绍。

在提升通关效能的同时,湖南机场集团也对长沙机场国际到达厅的噪音和照明问题进行了提质改造。

据悉,本次工程将吊顶进行降噪音处理,增加隔音层,同时增加此区域的高度,成功将噪音从77分贝降到56分贝。此外,对国际到达厅的灯光进行了加密和美化,使照度达到320lux以上,增加了立柱灯光照明的造形设计,更加美观大气。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邓竹君 范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