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拟调整4条线路 涉及1号线、4号线、6号线和7号线

2020-09-10 09:3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地铁拟调整4条线路,请提意见

涉及1号线、4号线、6号线和7号线 线路总长增加10.53公里

华声在线9月9日讯 9月8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对外公示《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线路总长拟由原来的121.29公里调整为131.82公里,增加10.53公里。涉及4条线路:拟调整4号线北延及7号线一期工程,并将新增1号线北延二期工程和6号线东延段工程。

2020年6月28日长沙地铁3、5号线开通后,长沙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161公里。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目前正在实施的第三轮建设规划于2017年3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批复新增项目7个,总长121.29km,设站83座。

为使轨道交通近期建设更好地适应城市发展变化趋势,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现启动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工作。第三期建设规划线路总长拟由原来的121.29公里调整为131.82公里,拟调整4号线北延及7号线一期工程,并将新增1号线北延二期工程和6号线东延段工程。

线路调整方面,4号线北延拟调整为自白马巷站至普瑞大道站(现罐子岭站),线路长约15.26km,设站9座,采用地下敷设。7号线一期工程拟调整为自云塘站至汽车东站,主要沿韶山路和远大路敷设,线路长度约22.3km,设站21座,采用地下敷设。

新增线路方面,拟新增1号线北延二期工程,自彩霞路站(不含)至丁字镇站,线路长度约4.63km,车站2座,采用高架敷设方式。拟新增6号线东延段工程,自西航站区站(不含)至黄花机场东站,线路长度4.21km,车站1座,采用地下敷设。

同时,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对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进行公众意见征求公示,市民可通过邮件、电话、信件或填写社稳分析咨询单位现场发放的问卷调查表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社稳分析咨询单位就对规划调整实施的态度、对规划调整的意见和建议等事项提出意见反馈。■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