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医保”升级,这些功能可掌上办

2020-09-09 09:40:4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通讯员 黄浔 王勇]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日前,记者从省医保局了解到,“湘医保”平台功能再次升级,新增消费查询、凭证打印等10项贴心服务,即这些功能可实现掌上办。

“湘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平台是省医保局打造的全天候线上便民服务平台,可实现居民身份认证、移动支付、信息查询、业务办理、信息共享等功能,提供“掌上办”“异地办”“无人办”服务,让参保群众体验到医保服务由“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和“刷脸时代”。

此次,“湘医保”具体新增功能包括特殊病种门诊待遇凭证打印、特殊药品待遇凭证打印、消费记录查询、“信息共享”增加“湘税社保”程序链接显示、“湘医保”操作指引提示、定点药店查询功能优化、电子凭证展码新增手势密码验证功能等。“湘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2个月以来,我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量达到572万人,试点医药机构达到500多家,异地就医备案人数达到4.48万人次、医保扶贫监测人数达到576.76万人。目前,各市州已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试点应用,年底前将实现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全覆盖。

记者张树波通讯员黄浔王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