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整合资金4.9亿元 对293处重点污染源实施整治

2020-09-09 09:1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明时 曾敏 李杰] [编辑:金灵]
字体:【

汉寿县 推进水环境专项整治

17处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整改

华声在线9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田明时 曾敏 记者 李杰)“水清了,河面干净了,再没有臭味了。”9月8日,在汉寿县岩汪湖镇哑河边,村民姚冬之一边清洗农具,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来,汉寿县全面开展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推进河长制,取得成效,受到群众好评。

近年来,汉寿县高度重视水污染、水环境治理,狠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洞庭湖流域治理与保护、工业水污染防治等。今年6月初,汉寿县政府通过现场办公会全面部署相关工作。3个多月来,汉寿县制定水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全县460个水环境问题建立污染源台账,对环保、水利、农业、住建等14个部门责任单位明确责任要求,严格考核奖惩。

截至目前,汉寿县整合资金4.9亿元,对全县293处重点污染源实施整治,已完成73项整治任务。全县17处“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1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完成珍珠退养4.6万亩,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34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