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丨《大地颂歌》,史诗级的演绎

2020-09-08 18:40:09 [来源:红网] [编辑:潘华]
字体:【

以全面反映湖南省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于9月底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首演,11月初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目前剧组正在进行紧张排练。

萌说新语:

萌说新语,不得不语。湖南即将推出以全面反映全省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以十八洞村为点,湖南为面,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巨大关怀,歌唱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精彩演绎三湘扶贫的壮美画卷。

《大地颂歌》打破了常规艺术表现手法,运用集成式、创新式的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将歌、舞、音乐剧等有机融合,以大型史诗歌舞剧的形式展现,演绎新时代的奋斗史诗是《大地颂歌》的最大亮点和特色。同时,剧中的音乐、舞蹈、戏剧、戏曲、表演等,在尊重艺术规律的前提下,各有创新:以传统经典作品为牵引,充分展现湖南少数民族风情,大量运用现代化时尚表达,贴近了现代观众的审美。在精准扶贫这场艰难战役中,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令人感动的人物,热血的湖南亦然。炎陵县委原书记黄诗燕,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原县委书记蒙汉,在扶贫路上骤然倒下;从河北省到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义务扶贫的退伍老兵王新法,一腔碧血洒湘土。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大地颂歌》就是从平凡人视角,探析这些扶贫英雄的心路历程。《大地颂歌》,为您讲述湖南人精准扶贫的故事。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