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月底首演 演绎精准扶贫动人故事

2020-09-07 09:38: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剧照。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9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以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为题材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正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紧张排练中。该剧除了邀请知名主持人何炅、舞蹈家刘迦等业界大咖出演外,也少不了小演员的身影。这不,9岁的余梓溪、11岁的凌岑就将合作扮演小雅一角。

小雅一家是《大地颂歌》最能够代表普通村民奋斗历程和命运浮沉的家庭。从小雅父亲因为家庭贫穷被迫外出打工,小雅只能与奶奶在家相依为命,到小雅为照顾病重的奶奶被迫失学,再到易地扶贫搬迁,小雅父亲也回到家乡发展特色种植业,最后一家人从此开启幸福新生活,他们几乎见证了精准扶贫的每一项政策,见证了整个山村的巨大变革。

考虑到小演员体能有限而舞台演出要求很高,剧组最终决定选用两人共同完成小雅一角。“我们从今年3月开始举行寻找小雅的海选,在几百个孩子中选出了两人。”剧组工作人员介绍。

《大地颂歌》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长沙市委市政府、大麦网联合出品,湖南省扶贫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文联、湘西州委州政府等部门和市州通力合作。该剧将于9月底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首演,11月初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