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列车怀化行”启动 为期一周的科技科普服务覆盖13个县市区

2020-09-05 08:20: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130多位来自全国的科技专家聚集怀化,开始为期一周的科技传播之旅。今天上午,在简短的“科技列车怀化行”暨怀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后,专家们兵分多路,到主场和12个县市区传经送宝。科技部等主办单位代表,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等出席了启动式。

“科技列车行”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2004年启动以来,服务了17个省的126个县。这是继“科技列车湘西行”后再次来到湖南。

围绕“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的主题,本次活动亮点纷呈。农业、林业、地质、气象、环保、地震、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将走进乡村、校园、医院等场所,开展300余场科技科普活动,预计参与公众将达3万人。今天的主场活动中,柴立元以“创新科技助力湖南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作了讲座,“科学之夜”也精彩上演。

朱忠明强调,要提高对科普工作的认识,更好谋划开展科普系列活动;坚持科技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力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创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相关专题:2020年全国科普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