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中国日报网|湖南农特产搭上电商“云快车”

2020-09-04 09:23: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周泽中]字体:【
4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在9月1日—9月30日期间举行。

中国日报9月3日长沙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在9月1日—9月30日期间举行。

十八洞猕猴桃、汉寿板栗南瓜、江永香姜、洞庭湖大米、石门土腊肉、汝城大禾米糍……湖南的农特产不仅品类众多,且质优价廉,全国网友可通过“邮乐网”PC端、“邮乐”APP、“邮乐小店APP等网络电商平台购买自己喜爱的农特产品。

电商节期间,湖南省邮政分公司将在全国邮政电商平台——邮乐网开设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主题会场,依托全国邮政近6万个自有实体渠道、50万家邮乐购实体店、100万名邮政职工以及邮乐网、邮掌柜、邮乐小店、邮三湘等邮政线上平台,构建线上线下渠道,实施惠农合作,完善金融环境和农村物流体系,解决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寄递难”“销售难”问题。

发布会现场展示的湖南农特产品

湖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杜卫红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活动将坚持“扶贫助农”为主线,借助全国性活动,发挥邮政全网资源优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大农产品进城规模,让广大农民真正获利,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本届电商节将聚焦湖南贫困县、贫困村,打造“一市一品”“一县一品”“一村一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积分换礼”“产业对接+消费扶贫”模式,打造销售量过万单的扶贫农产品项目。活动将精选湖南农特产品,参与全国邮政农品产销对接大会,助力“湘品出湘”。

活动还将联合湖南省社会扶贫管理中心、湖南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华声在线共同主办首届全省扶贫网红抖音直播PK赛,通过抖音平台推荐全省各地农特产品、扶贫典型案例、扶贫协作故事,将湖南的农特产推出湖南,销往全国。活动还将配合优惠券、红包雨、拼团、秒杀、砍价、限时购等多种形式,让广大消费者享受购物实惠,促进农产品销售。

湘西十八洞村猕猴桃特产

在前三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期间,湖南挖掘打造近3000款农特产品,开展数百场农产品推介会,累计带动实现交易额15亿余元,帮助农民寄递农产品包裹1500多万件;通过开展“百万农品项目和万单单品”扶贫行动、农产品专场推介会等方式,助推一批湖南贫困县农特产品销往全国,累计打造137个万单扶贫产品,其中累计销售湘西“十八洞猕猴桃”超700万元;开展百所院校创业大赛、在外务工人员千人助力家乡扶贫、邮乐小店百万员工当导购、湖南邮政“百千万工程”等活动,吸引5000万人参与,共同发力脱贫攻坚。期间,湖南邮政分公司让利惠民,累计发放优惠券百万张,对优质扶贫产品制定了专属优惠券和千万补贴,有效带动了农特产品销售。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