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莽山五指峰景区打造全国首个全程无障碍山岳型景区

2020-09-03 08:4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谷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打造全国首个全程无障碍山岳型景区

莽山苍苍 如履平地

华声在线9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谷林)栈道、索道、电扶梯修建轮椅专用道,采用轮椅提升机、爬楼机代步,景区所有公共设施设置无障碍通道……宜章县莽山五指峰景区全力打造中国首个全程无障碍山岳型景区。昨天,该景区举行全程无障碍首游活动,邀请上海、广东等地残疾人士代表体验全程无障碍游山岳景区的便捷。

目前,莽山五指峰景区在海拔1400米以上处架设了8公里游步栈道,分上、中、下三条线,一个扶梯和两个电梯将三条不同海拔的游步道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循环游览线路。游步道铺设轮椅专用道,搭建无障碍休息站和观景台。在轮椅行驶不便处,景区采用户外斜挂式轮椅提升机、垂直轮椅提升机和爬楼机帮助游客。

景区还架设了一条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拖挂式客运索道,单线全长3700米,高差1000米,每小时单向最大运量2000人。索道车厢、上下车平台、电梯、扶梯都按照无障碍要求做了改造。游客服务中心、餐厅、公共厕所等景区所有公共设施均设有无障碍通道,满足无障碍通行。

莽山五指峰景区是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景区的核心景区,由中景信集团打造,2019年10月全新开放,有指峰飞渡、悬空栈道、金鞭大峡谷、东天门、七星崖、天台寺等景点。景区全程无障碍游览设施将于10月全面建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