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城市级消费中心!长沙“两河心”商业版图落定

2020-09-03 07:0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云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擎领中部消费潮流风尚,长沙正开启喷薄而出的商业新篇。

4月2日,长沙龙湖以28.25亿元,摘得位于福元西路的013号商住用地,落地建设龙湖在长沙的第三座天街,也是目前长沙龙湖体量最大的天街项目。至此,长沙开福两河心、福元西路两厢的开福天街商圈正式成型。

连锁反应下,不知觉间,长沙的商业格局也悄然发生改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云龙

两河心“黄金十字走廊”格局显现

“逛街去五一。”“黄兴铜像下见!”......作为“传统流量明星”,过去长沙的城市商业呈现单极化特征——五一商圈“一家独大”。此后,在海信广场、国金中心陆续开业的时间线里,长沙实体零售业的结构不断优化,商业市场迎来井喷式发展,新的商业格局日渐呈现。

△长沙黄兴步行街夜景

城市拔节发展,边际不断生长。近年来,随着各区域品质住宅项目的交付入驻,成规模的居民聚集区附近,相继出现大型购物中心或社区商业项目。与芙蓉北路、东二环组成“黄金十字走廊”的福元西路,在1.5公里核心区域范围内,密集汇聚了约25万常住人口。

人口红利下,福元西开福天街商圈开启提速模式,成为片区发展的“引擎担当”。过去两年间,福元西先后迎来多个商业项目开业,成为长沙商业市场的“生力军”。盒马鲜生、中影影院、沃尔玛超市、徐记海鲜......众多一线品牌的入驻,更为“两河心”片区增添活力。

当前,福元西商圈一线,汇聚有润和彩虹PARK、龙湾商业广场、河马公园、五矿长沙LIVE等9个商业项目,合计商业体量约55万方。而随着龙湖在此再下一城,直接补齐了“黄金十字走廊”道路沿线商业的空间空白,驱动商圈整体迎来结构性的升级焕新。

开福天街商圈擎领城市商业名片

开福区作为老长沙的核心城区,其被湘江、浏阳河与捞刀河“一江两河”环抱的“两河心”片区,区位优势突出。而福元西路两厢,更是成熟大盘汇聚,品牌开发商云集。

△被一江两河环抱的长沙“两河心”

从区域布局来看,“两河心”区域周边产业配套丰富,东靠广电核心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南接芙蓉中路金融商务区,北依金霞长沙城市副中心、苏垸新城,西侧与滨江新城隔湘江相望。从发展轨迹来看,在城北已然形成以福元西商圈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能级范围。

在《2019开福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指出:2020年,开福区要“全力激活市场消费潜力......加快福元路两厢已拆地块招商开发,打造一批高端商务商业楼宇......推动生产性消费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消费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政策利好下,福元西开福天街商圈迎来属于它的高光时刻。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大城北”战略的提速,让福元西开福天街商圈加快了提质改造步伐。而城市不断升级商业格局的背后,是整体经济实力和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城北为基地,以龙湖开福天街为代表引领的福元西商圈,将驱动区域商业格局迎来结构性的焕新,更将升级成为长沙城市的商业名片和象征。

塑造商业标杆,一座天街改变一座城

△杭州滨江天街效果图

两河心片区提质崛起,龙湖开福天街加速落地,福元西商圈成为长沙下一个消费中心,已然在从蓝图走向现实。目前,长沙龙湖开福天街的建设现场,一派如火如荼......从重庆时代天街、上海虹桥天街、杭州滨江天街,到北京长楹天街,每一座天街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繁荣有目共睹。

“一座天街改变一座城。”这是业界对龙湖天街商业运营的褒奖,而这,也不断在长沙这块千年商贾沃土上萌芽生根。现如今,龙湖共在长沙布局了洋湖天街、芙蓉天街和开福天街3座天街项目。据介绍,未来,长沙龙湖将布局8到10座天街,并势将天街打造成长沙商业的标杆,为长沙乃至中部带来新的体验和发展,进而深远影响这座城市的区域商业格局。

“每一座天街都是一个超级IP”。长沙龙湖相关商业运营负责人表示,在与消费者建立空间连接基础上,龙湖天街将会发力IP化场景打造,与社交、人文、艺术等相交融,打造超级IP集群,与城市同频共振。此外,还将以全新的多元化消费体验,深度链接多方资源,为长沙市民开启全新的缤纷生活方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