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高科技助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2020-08-31 09:32: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左向来车湘L053M,39公里每小时,慢”“事故多发路口,请您减速慢行”……8月27日,苏仙区许家洞镇107国道绕城线板子楼T交路口,3根交通杆道LED屏不停切换着路况实时动态。

G107国道绕城线板子楼T交路口原来事故多发。为了解决这个交通顽瘴痼疾,今年1月,苏仙区公路部门投入40余万元,引入科技智能交通雷达预警系统,通过雷达视频检测及数据深度融合,关联LED屏进行信息播报,实现即时检测、实时发布提醒,实现道路安全预警从“后”到“前”。借助预警系统,司乘人员对来车方位、距离、车速一目了然,从而谨慎通行。

据悉,该区在不断健全完善各项管控措施,降低道路安全隐患基础上,大力发展科技智能交通建设,以科技手段治理交通顽瘴痼疾,除了引入交通雷达预警系统,该区还投入12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引进夏蓉高速雾天智能引导防撞系统,用于省道S214线柿竹园东波矿急弯陡坡多雾路段,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 (李秉钧 付燕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