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再次为“最美书记”而流 株洲举行黄诗燕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8-28 07:40: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扎根老区8年多,哪怕是竭尽最后一丝气力,也要带领炎陵人民脱贫奔小康。8月27日,株洲市举行黄诗燕先进事迹报告会,7名报告团成员相继登台,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实的故事,将炎陵县委原书记黄诗燕的光辉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

报告团成员的讲述催人泪下。在黄诗燕身边工作多年的炎陵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明华说,黄诗燕到炎陵上任后,一头扎进大山访贫问苦,谋划老区脱贫攻坚,推动建成102.96公里的炎陵县旅游环线公路,老区人民尊称他“最美书记”。炎陵县黄桃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谭忠诚回忆,当年,要不是黄诗燕主张将黄桃作为“一带八基地”特色农业的重中之重,抓基础、抓品牌,炎陵黄桃不会成为老区的致富金果。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方斌动情地说,因为黄诗燕的诚意与魅力,公司决定从深圳搬到炎陵。炎陵县鹿原镇上村村贫困户张连军哽咽道,在黄诗燕的帮助下,他和爱人成为安置区的保洁员,家里每月有3000多元的稳定收入。他一定牢记黄诗燕的嘱托,自强不息,让日子越过越红火。黄诗燕的侄儿黄飞含泪说,小叔生前跟他说,只有敬业奉献,才能体现人身的价值。小叔虽然走了,但永远是家里的骄傲。

报告会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黄诗燕先进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号召,深入学习宣传黄诗燕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29日,黄诗燕因长期劳累,骤然倒下,年仅56岁。今年1月,湖南省委追授他“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相关专题:追记“时代楷模”黄诗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