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大祥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快速推进

2020-08-27 17:1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通讯员 周巧艳 胡晓建]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周巧艳 胡晓建)8月26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学院路二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沿线需要改造的房屋搭建施工脚手架和施工围挡。项目负责人表示:“建设推进有条不紊,一定能按时完成改造。”

大祥区学院路二期老旧小区改造,被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共需改造房屋83栋。改造内容包括安装铝合金窗户、墙面清洗、外墙粉刷、门店招牌和管线统一规整、修补破损路面和下水道改造等,工期90天,总投资约1400万元。

今年,大祥区列入全省改造计划老旧小区62个,年内必须全部开工。其中,列为省重点民生实事考核的项目29个,这29个小区的改造设计方案一次性全部通过了省住建厅专家组的评审,今年内将完成总投资额的50%以上。

目前,该区已开工建设小区32个,城北街道煤建公司、城西街道香樟社区、百春园街道神滩社区黄果园、火车南站街道红星社区12号地补充工程、城北街道资江南岸补充工程、翠园街道仪表厂等9个项目已在7月底完工,开工率和完成率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8月份,该区又相继启动了曹婆井社区、青云街财政局家属区、市政府家属区、宝庆中路社区变压器厂、学院路二期和仙人井社区综合改造工程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开工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