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马路市场不见了 农贸市场大变样

2020-08-26 08:4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志杰 李卓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日前,桂阳县整治办马路市场整治组来到浩塘镇,对前期马路市场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

“当前是农户售卖蔬菜瓜果的高峰期,必须守好这道防线,严防已取缔关闭的马路市场死灰复燃。”该县马路市场整治组联络员徐俊向我们介绍。

马路市场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的重点、难点。去年以来,桂阳县把整治马路市场的主战场推到乡镇,把规范乡村农贸市场作为整治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乡镇主力军作用,组织交警、辅警、镇村组干部力量进行宣传、劝导、值班值守。同时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取缔占道经营摊点、拆除马路两边违法搭建的彩钢棚。

“每逢赶圩,乡镇工作人员都早早到达现场,一旦发现摊贩乱摆乱放的行为就及时制止。”徐俊说,马路市场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介绍,该县要求整改的14处马路市场,已依法取缔2处、搬迁12处。

郴州大道桂阳县全义村路段曾是“饺粑一条街”,商户大多有门店,可是为吸引顾客,都把小摊摆在路边上。经过整治后,所有占道经营的摊位全部被移除,道路干净整洁,饺粑香飘十里。

今年,该县还投入90余万元用于仁义镇、浩塘镇、欧阳海镇等5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新增摊位200余个。

浩塘镇农贸市场占地3300平方米,属于乡镇大型农贸市场,由于年久失修顶棚漏水,路面湿滑不堪。市场内还有一个开放式水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过改造后,水井被填平,原本在人行道经营的商贩也“搬进新家”。市场里划行规市,井然有序,文明经营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以前一到赶圩日,路上堵得水泄不通,地上污水横流。现在好了,马路市场不见了,农贸市场也规范了,我们买菜方便多了!”欧阳海镇居民肖冬前谈起市场的新变化赞叹不已。

(陈志杰 李卓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