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至常宁公路项目获批 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

2020-08-25 08:59:0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喜张 孙敬令] [编辑:金灵]
字体:【

茶陵至常宁公路项目获批

主线起于茶陵县孟塘,与衡阳至炎陵高速和界化垄至茶陵高速相接

记者 廖喜张

通讯员/孙敬令

株洲日报讯 近日,省发改委批复茶陵至常宁(含安仁支线)公路项目,项目全线合计152.9公里,估算总投资206.69亿元,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

项目主线起于茶陵县孟塘,与已建的衡阳至炎陵高速公路和界化垄至茶陵高速公路相接,经茶陵县枣市、安仁县牌楼、华王,耒阳市导子、大市,常宁市烟洲,止于常宁市蓬塘,接已建的衡阳至桂阳高速公路和在建的祁东至常宁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113.3公里。安仁支线起于茶陵县平水,与已建的衡阳至炎陵高速公路和醴陵至茶陵高速公路相接,经安仁县城东,止于安仁县华王乡,与主线相接,支线线全长约39.6公里。项目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其中,主线将设置孟塘(枢纽,二期工程)、茶陵等12处互通式立交。

据悉,该高速公路为省级高速公路项目,是泉南国家级高速公路在湘南地区的重要分流线路,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周边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区所面临的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