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监督”平台“晒”账单 安仁让“微腐败”无处遁形

2020-08-19 09:1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刘勋惠 黄祥湖]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刘勋惠 黄祥湖)“我来自首,请求组织宽大处理。”近日,安仁县灵官镇豪田村文书张万全主动到镇纪委说明问题,并上缴违规领取的1万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原来,2014年5月,张万全利用职务便利,不通过项目评议,伪造村民代表签名,私自加盖村委会公章,申报领取危改补助资金1万元。“现在扶贫资金领取越来越透明,大家通过手机一查便知,我这个事肯定瞒不住。”张万全说,他决定主动向组织交待。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安仁县深入开展惠民惠农领域微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将近5年扶贫项目资金全部“晒”到“互联网+监督”平台上。除了危房改造项目,该县还将涉及教育、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等民生项目的资金全部在“互联网+监督”平台上公开,群众可直接查询资金使用发放情况。

“‘互联网+监督’威力凸显,使‘微腐败’无所遁形。”安仁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康明介绍,开展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以来,共发现疑点数据6200余条,已核实3898条,处理34人,立案17人,追缴违规资金99.34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